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8-14 17:1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奏响党建最强音

     

走进“红帆船”党建活动服务中心,走廊两侧的墙上悬挂着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它向我们集中展示了我们党从1921年至建国前的历次重要会议、重要战役及重要转折点。一段段深情的文字,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生动的展现着共产党人近百年来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开展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全过程;折射着一个政党光荣的历史;记载着一个民族辉煌的瞬间,也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参观者。

     

     

根据洮北经开区入园企业实际需求,“红帆船”党建活动服务中心遵循“一室多用、综合利用”的原则,按照“两厅三站四室两中心一广场”模式设计建设。中心一期建设投入资金60万元,总装修面积3800平方米,分为党建指导服务区、党群文化活动区和非公企业共享办公区三个区域。党建指导服务区内为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和一站式大厅;党群文体活动区内为文体活动中心和文体活动广场;共享办公区内设共享办公室、共享会议室、共享休闲室、共享创意园。

     

结合实际情况,“红帆船”党建活动中心制定了“1+N”党建服务模式。(1是指红帆船党建指导站,N是指N种服务措施。)移动红色堡垒服务队工作站的建立,方便中心将党建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上报区非公党建办,区非公党建办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领域党建指导员到这里开展服务,通过与企业座谈交流、项目支持、谈心谈话等,切实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党员充电站,党员宣誓墙为企业营造出隆重、热烈的氛围,让新老党员感受和重温到入党时的庄严和肃穆。3个触摸电子显示屏,内部主要录入了100个热词、省市区党代会相关名词解释;一带一路框架下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相关政策法规性文件;详细记载了100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及省市区非公领域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让企业领导及工作人员能与时俱进,成为思想上的先锋者,引领者。

     

     

“红帆船”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正在以“起跑就冲刺”的态度,打造好“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园区腾飞”这一党建品牌,让党旗在园区飘起来,让园区企业火起来,让洮北经济强起来。(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