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8-14 15:4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志智双扶”促脱贫 庭院经济大丰收

     

8月7日是传统节气的立秋,当朋友圈大家都在议论如何抢“秋膘”时,洮河镇楚伦村村民实实惠惠的抢了把秋收的“秋膘”。

     

楚伦村是我镇省级贫困村,导致贫困户的主要原因是农民思想比较落后,大部分种植传统农作物,经济收入较低。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讲话精神。洮河镇政府率先在楚伦村开展“志智双扶”活动,大力推广庭院经济发展。

     

年初楚伦村与天福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100万穗的订单合同,公司负责提供种子、化肥,秋收时统一到村上收购。“订单种植、订单销售”的模式大大提高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全村种植粘玉米共计35公顷,实现了粘玉米种植全覆盖。此轮收购玉米共计15天,今天第一天共收购粘玉米33000穗,发放到农户手中共计15840元。据悉,院子较小的农户至少收益400-500元,院子较大的农户可获得收益1.6万元左右。楚伦村贫困户至少收益500元左右,最多可获收益8000元左右,为年底整村退出提供有了力保障。

     

八月是个丰收的季节,村民们的粘玉米成熟了,微风吹过,那一个个摇晃的玉米穗正是农民的希望。洮河镇将带领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提升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扶起他们的脱贫智慧和志气,变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实现农业供给结构性改革与产业脱贫有机结合,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衣红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