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8-14 15:2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让非机动车停放有秩序、更文明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规范停放秩序,打造整洁、有序、便民的市容交通新环境,近日,城管洮北分局扎实推进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从七月份起,城管洮北分局开始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占用小型机动车停车位、盲道的电瓶车、助力车、三轮车如不及时挪走,将统一拖移存放。

     

     

发放温馨提示单

8月10日上午,城管洮北分局督查科、特勤机动中队队员共清理占用盲道、消防通道、占用小型机动车停车位的三轮车9辆,电瓶车32辆,摩托车28辆。

     

日前,城管洮北分局对辖区占用盲道、消防通道、非机动车道,逐一在车身粘贴温馨提示单,提醒车主及时将车要求规范停放整齐,累计派发温馨提示单300余张,利用宣传车辆在主要街路播放宣传。

     

此外城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工作将常态化管理,为避免被强制拖移,请及时将停放在盲道和消防通道上的非机动车挪走,店面前的车辆停放也应保持规范有序。

     

城管队员清理无人认领占用盲道的摩托车

     

     

清理占用停车位自行车

也许,你觉得只是简单的抬走自行车,动动手的事,但是我们想一下,又有几个人愿意去做这份工作呢。总得有一些人去做着大部分人不愿做的工作,我知道城管人愿意!

     

清理后的盲道

同时城管执法队员劝导车主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辆,沿街店铺严格按要求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通过整治清理工作,城区主要干道非机动车乱停放有序,乱停放现象已有很大改观。

     

清理后的停车泊位

     

温馨提示单

下一步城管洮北分局将继续加大非机动车的管理力度,发挥社会化管理优势,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让白城人自觉维护城区市容环境秩序,共同创建整洁有序的美丽新白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