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7-19 16:5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法律在我心中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积极助力“双零”社区创建,近日,瑞光街道办事处新村社区开展了“法律在我心中”青少年演讲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法律在我心中”这一主题,通过声情并茂的语言描述和丰富的肢体动作,详尽讲解了如何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从自身做起树立守法观念,给人心灵以极大的震撼,引人深思。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还参观了青少年法律知识展板,学习了青少年基本法律知识,了解了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孩子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演讲比赛收获颇丰,今后还将继续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促进“双零社区”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新村社区将继续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及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社区团总支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阚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