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7-09 16: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教育局用“七个一”活动为建党97周年献礼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2018年6月6日至7月3日,洮北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区委组织部和教育党工委相关文件要求,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一次学习:2018年6月5日,教育局党支部书记陈丽慧同志领学了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号召机关全体向郑德荣同志学习,做新时代坚守初心的教育人。

     

一部影片:2018年6月29日,机关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电影《邹碧华》,教育全体党员同志做有良心的教育者。

     

一次主题党日:2018年7月2日,洮北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了“缅怀革命先烈,献礼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唤醒入党初心、感受信仰力量;通过重温革命英雄家书,体味先烈家国情怀;通过回顾建党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

     

一节党课:为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学、促学作用,增强机关党员尊崇党章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局纪检组长、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曹希智同志在集中党日活动中围绕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为全体党员和非党积极分子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教育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以及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时代责任感、使命感。

一次知识竞赛:党课之后,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非党积极分子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学党章、忆党史、强党性”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一场体育赛事:7月2日下午,由洮北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机关工会和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工会共同举办的“庆祝建党97周年”拔河排球比赛拉开帷幕。

一次“微宣讲”比赛:7月3日,洮北教育党工委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微宣讲比赛。旨在缅怀党的光辉历程,为建党97周年献礼;意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洮北教育“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展示洮北教育的发展成果和师生风采。同时,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凝聚战斗力,积极为洮北教育系统新时代传习所宣讲团遴选优秀宣讲员。

通过开展建党97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教育局机关广大党员和非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热情,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洮北教育新局面。(陈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