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6-22 09:1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司法局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为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新修订的《宪法》知识宣传到基层,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6月20日,区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平安镇平安村和海明街道丹顶鹤社区分别开展了“送宪法进乡村”和“送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送宪法进乡村”活动中,通过设立普法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新宪法宣传折页,普法蒲扇,普法手提袋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提高村民对宪法修正案的认识,使村民更好的掌握新宪法的内容。

     

     

“送宪法进社区”活动中,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和普法讲座,重点介绍了本次修宪法的重大意义、具体内容,并对宪法修改前后内容进行对比与解读,让基层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此次宪法修正案是符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此次活动,发放新宪法宣传折页1000余册、普法蒲扇500个、普法手提袋300只,本次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意识,营造了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王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