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6-15 11:1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卫计局组织召开全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观念,全面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近日,区卫计局组织召开全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会。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共计440余家医疗机构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区卫计局分管领导作了开班讲话,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要提高认识程度,增强基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观念 。全区所有基层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依法执业的必要性,强化自律意识,不断增强依法执业观念,全面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二要全面做好自查,规范基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所有医疗机构要按照卫生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规范执业行为,在医疗、消毒、传染病管理等方面不断改正、完善,保障医疗安全。三要加强依法监管,确保执业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会后,区卫计局将组成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对全区所有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此次培训效果落到实处。

 区卫计局相关科室和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为学员们进行了授课,通过丰富多彩的课件形式,引用发生在医疗机构的鲜活案例,结合《执业医师法》、《传染病防治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全方位、多角度向学员详细解读依法执业相关知识,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区所有医疗机构进一步理解掌握依法执业相关规定充分认识提高规范办医、依法执业的重要性,强化自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将相关政策贯彻落实,为更好地规范全区医疗机构执业行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