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6-13 14:1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高效植保机械化作业助力全程机械化进程

为了大力推进我区高效植保机械化技术的推广应用,着力提升高效植保机械化水平,补齐我区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短板,加快我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建设步伐,近日,洮北区农机推广站在平安镇永平村、中兴村召开了玉米和水稻高效植保机械化作业现场演示会。参加本次现场演示会的有洮北区农机管理总站、平安镇政府、各乡镇农机站工作人员,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以及周边农户和植保机销售企业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现场会上农机推广站技术人员向参会人员重点介绍了高效植保技术要点以及高效植保的重要性,并指出高效植保机械化技术不仅实现了精混、精配药剂,精准施药、变量喷施,雾化质量高、雾滴沉积分布均匀,防治效果好,而且还提高了农药使用效率,减少面源污染,是落实农业部“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的有效措施,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的内在要求。

     

演示会上,不同品牌型号的自走式喷杆喷雾植保机械、无人飞机进行了现场演示,高效植保机械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高效植保相比传统植保作业更加高效、安全、绿色的先进优势,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认可与高度赞赏。

     

此次现场会的召开既开阔农民群众的视野,也激发了农机合作社、农民购置使用新机具的热情,对加快传统植保机械升级换代,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