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6-11 10:2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独具军事化特色的“你好,新时代”主题活动

2018年6月1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局团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化校外教育的教学实践意义,洮北区中小学综合实践示范学校带领来营学生开展“你好,新时代”主题活动。
    由于洮北区中小学综合实践示范学校“没有固定学生及少先队员的”特殊校情,校领导班子发挥创新机制,将“主题队日活动”创新为:“争做新时代好学生——你好,新时代”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洮北区中小学综合实践示范学校的师生组织学生在开展调查寻访、参观、实践体验、研学旅行,了解祖国发展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以连为单位召开主题会,分享感受和收获,贯彻活动精神,激发学生对“你好,新时代”的活动热情。
    带领学生参观兵器展览馆,培养时代新人政治情怀。平台部队是我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常规武器实验基地,学生们在这里,了解我国轻武器发展史,第一支枪、第一辆坦克、第一门炮等。领略到祖国国防事业逐步的强大,并以连为单位分享观后感,培养学生们自主、合作、探究的能力。学生走进部队,参加军训,参观战士叠放整齐的被褥及备品,学习军人严谨的工作作风。借此契机,学生参与其中,并树立优秀典型。集中开展身边的优秀小营员、内务小标兵选活动。运用节日契机,组织学生推荐选身边的内务小标兵、优秀小营员。展现学生们新时代健康向上、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

校外教育是校内教育的延伸和补充,为了更好地凸显校外教育的实践意义,培养学生的交流合作精神,洮北区中小学综合实践示范学校以特殊校情、特色课程为基础;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局团委工作安排为前提;精心策划,细致部署,努力开展“热烈、欢乐、安全、向上”的“新时代”活动。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