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22 10:4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东胜乡扎实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美化村屯添新绿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春季植树造林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东胜乡春季造林工作,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近日,东胜乡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做到及早动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胜乡把植树造林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内容,在全乡兴起了“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浓厚氛围,由全乡50余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到春光村开展了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乡党委班子成员带领乡机关党员干部、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者挥楸铲土,培土定植,提桶浇水,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傲然挺立,一个个绿色的希望不断燃起,开启了东胜乡春季造林的序幕。4月27日,东胜乡召开全乡植树造林动员大会,对植树造林任务、重点、目标做全面部署。切实将任务落实到每个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身上,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各个身上有任务,有力推动植树造林工作开展。

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东胜乡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制定了今年植树造林的详细规划,明确栽种树木的任务数和具体位置,实行“层级责任,分片包干”,由包片领导、负总责,各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包村干部具体负责各自区域造林任务的实际落实,细化到村屯、地块,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严格监督。利用村里广播设备、宣传栏、悬挂户外宣传标语等各种手段,宣传植树造林“百年大业、造福子孙”的重大意义,激发农民群众参与春季造林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乡政府成立领导小组,对造林进展情况进行实施督查,林业站对全乡造林情况进行日统计、日报告,以便领导小组全面掌握造林情况新进展。

健全机制,加强管护。由乡林业站专业人员根据村屯位置、基础设施、布点规划等综合因素,对植树造林绿化工作进行规划指导,力争“一栽一片,一片一景”;同时对植树方法进行指导,确保树苗的成活率。

截止目前,全乡已清理回收林地450亩,栽树7万株,完成9个贫困村村屯绿化,完成金叶榆栽植3万棵,此项活动还在全面进行中。(东胜乡 张晓旭 乔新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