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15 10:2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民族宗教局引导宗教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切实贯彻区委、区政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神,助力白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连日来,区民族宗教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工作举措,引领宗教界广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传递文明正能量。

      

因教制宜,策划活动。制定下发《洮北区宗教活动场所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方案》,要求各场所将整治工作与“和谐寺观教堂”、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相结合,集中开展场所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做到物见本色,不留死角。

      

强化引导,加强宣传。号召宗教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带头,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织学习《“携手清洁城市·共建美丽家园”倡议书》,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做爱家乡、建家园的好信众,关心创建、宣传创建、支持创建、参加创建。

      

发挥职能,全民参与。引导场所在做好本场所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到社区、村屯开展志愿活动。511日起,华严寺、辽北路基督教堂、瑞光北街基督教堂组织300余人次先后多次到明仁办事处明仁社区、瑞光街道长青大楼开展志愿活动,按照“一扫、二清、三拖、四挪、五擦”标准,先后清理了24栋居民楼的楼道卫生,得到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洮北宗教界发挥宗教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建设家乡,美化家园,为白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刘洪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