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10 09:2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集中环境卫生整治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全区打响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以来,洮北区卫计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有关要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履行包保部门帮扶职责,确保了包保村德顺乡先进村和平安镇新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有效开展。

     

强化领导 落实责任

他们组织召开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题会议,要求全体职工提高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视程度,明确具体责任分工,并第一时间到包保村进行对接,与乡党委、村干部研究制定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的工作计划和方案,确定村屯重点垃圾清理点,为村屯环境卫生的彻底整治奠定良好的基础。

              

集中整治 分组实施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局机关全体人员分别深入到包保的德顺乡先进村和平安镇新胜村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工作,积极配合村里工作,严格按照“六清”标准,对村屯垃圾、污水、柴草等进行了集中彻底清理。

倾力帮扶 成效初显

为进一步美化包保村的环境水平,区卫计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免费为村里领取果树苗300余棵,并在村屯2条主干路旁进行了植树活动,义务栽种柳树460颗。与此同时,全面改善村卫生室的医疗环境,确保包保村卫生室达到80平方米的标准化建设标准,受到了当地百姓的赞扬。

      

截至目前,区卫计局共出动人员240余人次,连续开展卫生集中整治清理13天,整治卫生面积 1万余平米,清运垃圾 500余立方米,清理柴草垛98处,使包保村屯环境卫生有了明显的改善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