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10 08:2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长春工程学院“精准扶贫 最美乡村”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东胜乡脱贫攻坚

为引领研究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助力农村脱贫攻坚,近日,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院组织31人的志愿者团队,来到包保的东胜乡春光村、新合村开展了“精准扶贫 最美乡村”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村民的支持和好评。

       

     

志愿者们本着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服务宗旨,以问卷调查、访谈等形式,了解东胜乡春光村农村建设的现状,并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开展“农田灌溉技术与应用”和“房屋加固技术”科技讲堂。随后,志愿者分组走访对接贫困户,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建立贫困档案,并为部分贫困户送去大米、豆油等生活用品,开展扶贫助困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还为留守儿童开设励志学堂,组织观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展户外团队协作活动,为他们捐赠了课外书和学习用具。(王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