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4-20 15:5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白城市(暨洮北区)举办水产技术推广基层体系建设---稻渔种养技术培训班

我区2018年稻田综合种养面积12万亩,居全省第一。为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工作人员管理能力,增强我区“稻渔种养增收工程技术项目”的实施水平,市、区两家水产技术推广站联合在洮北区的宏博农场召开技术培训及经验交流会

培训通过专家讲解、典型发言及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会上邀请省水产专家就扣蟹养殖技术、成蟹养殖技术、体系建设--健康养殖三部分进行讲解。洮北区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农技推广机构人员、有开展稻田综合种养积极性的米业公司(合作社)、稻渔种养大户等参加了培训会。

这次培训会也是一次经验交流会,重点突出“水稻+”发展思路,创新发展稻田综合种养模式,因地制宜地推广“水稻+渔(鱼、鸭、虾、蟹、泥鳅)”等种养模式,加快推进全区稻田综合种养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

通过这次培训,农技人员认识到了发展稻田综合种养对稳定全区粮食生产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繁荣农村社会经济的重要意义。(徐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