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4-19 08:4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助春耕”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法律知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区司法局发挥职能优势,在春耕时节积极行动,开展法治宣传助春耕活动,为农民劳动生产保驾护航。

近日,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走入乡村,与农民热情交谈,了解他们的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耐心解答法律问题。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农民群众宣传了《土地法》、《种子法》、农村土地征用、家庭邻里关系等等与春耕生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发放了《农民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援助知识读本》等,工作人员对农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与指导,引导农民在合同签订、生产生活和依法维权上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高农民运用法律武器辨别真伪、维护权益的能力。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个,发放法治宣传品2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的意识,使法治宣传工作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春耕期间农民劳动生产营造法治氛围。(洮北微报 张旖 孙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