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4-18 08:4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为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切实加强学生的法制观念,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三合乡深入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讲座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以浅显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仔细讲解了涉及未成年人的民事、刑事责任的年龄问题,并结合一个个生动、详实的案例进行了生动剖析,对涉及未成年人民事责任年龄和刑事犯罪的相对负责任年龄和完全负刑事责任年龄作了生动讲解。同时,提倡广大学生努力学习法律知识,远离不良行为,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整场讲座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互动性强、气氛活跃,赢得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

深入浅出的“零距离”法制讲座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三合乡深入创建“平安三合”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洮北微报 何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