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发布时间:2020-09-10 08:5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区2020年度定兵会议召开

 

9月7日,我区2020年度定兵会议召开,对全区预定兵员进行集中审定。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长张伟,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虞勇,副区长李金刚出席会议。区征兵办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长、廉洁征兵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

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长张伟充分肯定了我区征兵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年初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征兵工作组织周密、程序规范、推进有序,切实把好宣传、初审、体检、政审、定兵“五道关口”,兵员整体素质和文化程度较往年有了明显提高,择优选取156人输送到部队。

就进一步做好征兵工作,张伟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继续绷紧定兵这根弦,坚决做好收尾工作,确保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定兵后,全区各乡镇、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武干部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松劲,履职尽责,共同完成征兵工作“最后一公里”。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持续发力,善始善终,把好定兵公示关、已定兵员管理教育关、交接输送关、新兵入营动向关,确保新兵思想稳定,不发生退兵现象。要深入学习上级的重要指示精神,廉洁自律,认真执行征兵政策规定和相关纪律,坚决杜绝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弄虚作假、索贿受贿、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做到廉洁征兵。新兵入营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尽快与人武部搞好对接,按照相关政策把我区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及时对优待金发放标准进行调整,做到各项标准规范统一,切实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确保军人安心服役。

会上,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虞勇组织参会人员学习相关文件规定,人武部部长王忠杰宣读了《定兵提议案》。体检组、政考组、纪检组、学历审查组、专武干部代表分别就征兵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定兵名单。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在《定兵花名册》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