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发布时间:2020-09-08 14:3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我区召开防10号台风及救灾减灾工作会议

 

  

   9月7日,区长张伟主持召开洮北区防10号台风及救灾减灾工作会议。他强调,要落实省、市防御台风工作要求部署,各单位各部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结合各地实际有序开展工作,提高抗灾能力,从容应对10号“海神”台风,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坚决打好打赢防洪防风这场硬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清华,副区长李书文、吴嘉彬出席会议。

  针对我区防洪工作,张伟要求,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各项应急预案,密切监测台风情况,洮儿河险工险段以及城市主干道等重点部位加强人员值班值宿,及时研判风情、水情、雨情变化,实时掌握动态,切实提高灾害预报的超前性和精确性。人员设备要及时到位,提前做好群众转移工作,确保出现险情灾情时沉着应对、妥善处置,全力保障老百姓人身财产安全,避免人员伤亡。各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进一步提高认识、改进措施、充分准备,提高我区防洪防险能力。

  就我区防“风”工作,张伟指出,针对9号台风暴露出的问题,要迅速补齐短板、查缺补漏,及时排除隐患。要深入开展救灾减灾宣传,利用短信、微信、广播、电台等一切手段,动员群众在台风期间减少外出活动以及提高生产自救能力。要加大危房排查力度,确保群众及时撤出。各乡镇、街道要积极配备有效设备,做好防内涝准备,确保低洼地段积水及时排出。要组织精干领导干部、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对“倒伏”农作物进行“垫扶”和加固工作,防止作物受到二次破害。各乡镇要全面做好灾情统计和上报工作,科学有序组织开展好生产自救;要尽快摸排查清受灾重点人群情况,特别是无劳动力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人群,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格落实对贫困户包保帮扶责任,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开展点对点帮扶,确保贫困户收入只增不减。气象部门和应急局要及时研判,各街道办事处要联合城管、消防等部门做到死看死守,防好城市内涝及城市风灾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安全。同时,要强化转移避险,进一步明确避险路线、安置地点,坚决守住群众生命安全底线。(邢连发  杜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