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发布时间:2020-06-30 14:1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调研我区基层武装工作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调研我区基层武装工作,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虞勇,区武装部部长王忠杰陪同调研。

  何野平一行先后深入到瑞光街道军民社区、东风靶场、铁东街道通途社区、洮河镇、东胜乡,对基层营连部、基层武装部办公室、民兵活动之家、应急排装备器材库等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汇报。

  调研中,何野平指出,近年来,洮北武装工作狠抓精兵强武,积极支持地方发展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岗位工作,能争先。在基础建设上,洮北武装部配齐了反恐维稳、防汛抗洪、地震救援、森林扑火四类装备,为所属基层单位完善了基础设施,战备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在战备训练上,洮北武装部是全省首个实现民兵集中野外驻训的单位;在征兵工作上,探索实施了多渠道报名,高标准完成了征兵工作任务。二是急难面前,能冲锋。洮北武装队伍,在抗洪抢险、防疫救灾等急难险重面前,冲锋在前,连续作战,敢于胜利,充分彰显了军人的硬朗作风。三是心系民生,能担当。区人武部和各级人武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地方的发展和建设,积极投身于各项重点工作攻坚,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进一步落实好基层武装工作,何野平强调,要抓浓鱼水情。牢固树立党政军民“一盘棋”思想,提高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地方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意识,全力推动军地融合发展,让双拥共建之花在洮北持续绽放。要抓实大建设。全面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尤其是一部一库一室建设,决不能止于当前、安于现状,要切实体现高标准,建出新水平,打造全市窗口,省内亮点。要抓好现场会。今年全省国防动员“四个秩序”现场会将在洮北召开,是武装的大事、洮北的喜事,是对我区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充分肯定。必须要高度重视,全力保障。要抓出战斗力。深入开展好“岗位练兵,质量排序”活动,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摔打磨砺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有红旗必扛、有第一必争”的洮北武装精神。(杜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