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发布时间:2020-06-09 09: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召开2020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

  6月8日,区长张伟主持召开洮北区2020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听取各有关部门2020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区委副书记孙英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清华,副区长陈凯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区环保局、经济局、科技局、经开区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2020年项目谋划情况及下步推进措施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就如何进一步抓好项目谋划工作,张伟指出,从汇报情况看,各有关部门都能够立足实际,围绕项目谋划做了大量工作,为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要看到,谋划项目不足,推进力度不大等方面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深入研究解决。 

  张伟强调,项目谋划力度要再加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能,从项目规模上、内容上再进行深入研究,积极做好与国家、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项目是转型发展的硬支撑。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清醒认识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准方向、保持定力,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工作,持续不断地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要紧盯项目建设进程。抓项目不能抓一阵子、放一阵子,紧一阵子、松一阵子。区发改局要做好牵头工作,帮助各部门选出有前景、可操作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从项目包装、立项、推动建设等方面给予全过程跟踪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困难。要突出抓好转型项目。要坚持绿色发展,严守环境质量底线,正确把握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鼓励和支持科技含量高、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绿色低碳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着力把转型项目抓紧、抓实、抓到位。(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