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发布时间:2020-06-02 14:1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5月29日,洮北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典型案件警示录和忏悔录,做到“一案一警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长张伟,区政协主席段福申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家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何野平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提升担当意识。要坚决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一要抓纪律规矩。各级党委(党组)要敢唱黑脸、敢于亮剑,执行纪律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寸不让。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把个人置于组织之上,更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二要抓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责任体系,形成“党委直接抓直接管、书记亲自抓亲自管、班子成员具体抓具体管”的责任网络。三要抓“四风”整治。必须横下一条心,严查严整“四风”问题,切实做到什么问题突出就抓什么问题,已经刹住的歪风务必死死看住,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要抓惩治腐败。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把严惩腐败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毫不松懈地抓起来。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反腐,减少存量、控制增量,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五要抓权力制约。腐败问题绝大多数都与权力滥用有关,管住管好权力,就能有效遏制腐败。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制度的治本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给权力戴上“紧箍”,确保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结合全区“制度建设年”和“警示教育年”活动,在制度上查缺补漏,坚持以案促改,针对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建章立制,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持续筑牢思想防线。六要抓自身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管好配偶、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自觉养成在清新风气中生活的习惯,在监督环境里工作的习惯,在法治轨道上用权的习惯。

  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两个为主”工作要求,确保各级纪委监督权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支持同级纪委不断加大自办案件力度,对干扰阻挠、说情平事者,一经查实必须严肃处理。

  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少数,聚焦权力运行风险点,努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监督弱的问题,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对党员干部出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素质提升年”活动,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把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相结合,培养纪检监察干部成为业务强劲的多面手,打造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执纪铁军。要在提升监督效能上下功夫,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同向发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制度优势加快转化为治理效能。

  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邢连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