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发布时间:2020-03-30 08:5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俭赴我区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进一步落实省级领导包保责任制,3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俭深入洮北区,对包保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挂牌督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齐龙陪同挂牌督战。

 

  在到保镇到保村,王绍俭视察了到保村利民农牧发展专业合作社项目建设情况、实地走访了贫困户伊书财和于得海察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现场察看到保镇卫生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工作情况,并对合作社效益、贫困户分红、扶贫工作满意度及村卫生室建设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汇报了全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落实情况。

 

  他说,年初以来,洮北区坚持“戴着口罩抓摘帽”,一刻也未放松过抓脱贫攻坚,相继召开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等会议8次,研究部署全年脱贫工作。具体做到抓剩余人口脱贫到位、抓问题排查整改到位、抓就业保障到位、抓扶贫宣传培训到位、抓脱贫成果巩固到位。按照《省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要求,我区对三项挂牌督战任务,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自我加压,明确督战内容、明确督战方式、明确督战时限,将挂牌督战对象扩大到13个乡镇和所有行政村,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洮北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挂牌督战工作要求,咬定目标任务,持续精耕细作,进一步强化力量,苦“战”实“战”,确保一举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俭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王绍俭指出,要顺利交卷,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一定要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同时抓好产业项目,帮助解决疫情期间销售渠道受阻等困难和问题,对症下药,重点突破。要巩固成果,做好制度和措施的成果巩固,把脱贫攻坚的措施和现有制度有机结合。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力衔接,进一步细化、量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反映问题,有实际困难要及时和督战组反应,督战组将积极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