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发布时间:2020-03-19 08:4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召开脱贫攻坚通报会

 

  3月17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通报会,向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报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振奋精神,有针对性的研究安排攻坚措施,确保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长张伟,区政协主席段福申以及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区长张伟持会议,副区长李书文向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四年来,我区脱贫减贫成效持续巩固,产业带贫能力持续增强,政策保障体系持续完善,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高,农村环境卫生持续改善,扶贫资金投入持续加大,包保帮扶合力持续凝聚,群众内生动力持续激发,基层堡垒作用持续释放,突出问题得到持续解决。

  听取工作情况通报后,何野平指出,四年的脱贫攻坚,我们精准定位、靶向发力、克难奋进、硕果累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围绕精准扶贫、稳定脱贫“两大目标”,把握生产扶持、生活扶助、环境改善“三条主线”,大力实施“四全攻略”的总体部署要求,先后累计投入资金近30亿元,补齐水、路、房、墙等农村基础设施短板10余类。整改“中央八巡”“省委十巡”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省审计厅专项审计、市级初检和区扶贫突击队等反馈问题5000余条。全力克服客观存在的诸多困难,坚决保证工作成效,阶段性的实现了档案信息“准”、项目增收“稳”、政策落地“实”、内生动力“强”、环境变化“大”、成果巩固“好”的预期目标。各级领导、代表和委员主动参战下沉一线,勇打头阵,担当作为,奋力攻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主战场 ,有效地发挥各级部门职能和优势,出色完成包保工作任务。在“脱贫大考”在即的紧要关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组织动员大家更好地发挥区人大和政协等部门的职能和优势,主动站位,积极作为,与全区上下一道底气十足地迎接省级验收,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通报会上,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为洮北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邢连发 赵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