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发布时间:2020-03-05 09:4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庞庆波在洮北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双胜利

 

  

 

  3月3日,市委书记庞庆波到洮北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聚焦重点、统筹兼顾,紧盯目标、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洮北区洮河镇连城村、那尼哈村一座座钢构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小白菜和水萝卜菜等叶菜长势喜人,一片郁郁葱葱。这两个村通过发展大棚项目,有力促进了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在详细了解大棚收益、销售和贫困户分红等情况后,庞庆波说,棚膜经济是白城农业发展的方向,要结合市区“菜篮子”“果盘子”工程,千方百计发展好。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结合光伏产业,推动农业综合利用,不断壮大规模,持续提升产业效益,带领更多的农民致富。

 

  “村里防疫措施都有什么?”“村里还有多少人没有脱贫?”“安全饮水和危房改造工程进展的如何?”在连城村、那尼哈村村部,庞庆波逐项询问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村部是为农村群众提供基本服务的首要阵地,要进一步完善村部功能,打造基层党建坚强阵地。村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带头解放思想,当好经纪人,通过加快土地流转,建立合作社,开展订单服务,与龙头企业形成紧密的利益链条,积极引导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共同参与,共同发展,带领群众共同富裕,真正成为致富能手、带富能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庞庆波听取了洮北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农村干部群众克难攻坚,坚守岗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胶着状态,基层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要坚定信心、突出重点,严防死守,一刻也不能放松。要通过农村大喇叭、巡逻队、群众监督,进一步做好重点疫区返回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管理,严防输入性疫情发生。

  

 

 

  庞庆波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对中央、省、市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做到真改、实改,做好迎检准备。要积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棚膜经济,不断扩大产业规模,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稳定增收、稳定脱贫。要加快乡村振兴,开展各类培训,提升村干部素质和能力。要搞好村屯环境卫生整治,打造标兵村,真正让群众满意、让百姓受益。要抓好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要加快项目建设,落实省里“三抓”“三早”部署,组建招商团队,创新招商方式,加快项目招商进度,做好项目开复工准备,为实现全年经济目标打好基础。

  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副区长李书文陪同调研。(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