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发布时间:2020-01-29 09:3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洮北区委、区政府严格按照《洮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深入到瑞光农贸市场、大润发超市、明仁街道红叶社区、白城东、西高速口等重点地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区委副书记孙英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力,副区长李金刚、吴嘉彬陪同检查。

 

 

  在瑞光农贸市场、大润发超市,张伟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全区人群密集场所的工作人员,工作期间一定要佩戴口罩,加强卫生管理,进行日常消毒。在所管区域内一旦发现有高烧症状人员,要立即到定点医院就医。同时,要在商场、超市的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

5.webp 

4.webp  

  在明仁街道红叶社区,张伟要求,全区各街道社区要全面加强防控工作,盯住从外地返乡人员这个重点群体,逐一及时跟踪核实监测。要持续做好正面宣传教育,做好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等知识的普及,增强公众防护意识,引导公众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在白城东、西两个高速口,张伟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详细了解各高速口车流量以及工作人员值班轮岗情况。张伟希望大家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进城人员的监测和登记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伟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机场、车站以及高速路口等地的监控排查力度,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登记等工作。要进一步优化交通、公安及医护人员的配置,成立快速反应部队,随时应对突发事件。要做好疾控中心的人员调配以及留验站的设置工作。要切实完成物资的储备、调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物资需求。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断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区长苗璐出席了座谈会。(李岩峰   许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