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发布时间:2018-04-19 08:0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集中优势兵力 聚力打好打胜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417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扶贫工作部署,号召全区上下凝神聚智,发扬老城改造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作重要讲话。他说,通过近两年来的老城改造实践,地方党委、政府的形象得到了大提升,居民群众得到了大实惠,干部作风和工作能力得到了大检验,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特别能担当、特别重实干的优秀干部队伍得到了充分锤炼。全区上下要继续发扬“聚力攻坚,克难奋进,善谋实干,不成不休”的老城改造精神。集中优势兵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当中,聚力打好打胜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何野平强调,一要正视成绩,提振精神,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近两年来,我们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稳定脱贫,牢牢把握生产扶持、生活扶助、环境改善三条主线,抓投资、搞帮扶、严督促,有力推动了全区扶贫工作的纵深开展。全区扶贫项目集群越来越大、行业扶贫越来越实、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脱贫人口越来越多。

二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进一步增强脱贫摘帽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脱贫攻坚不仅是一项惠及万民的德政工程,更是一项唯此为大的“国字号”工程。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十二分的准备,做到我们的每一项工作、每个贫困户、每个贫困村都要“管打管叫”,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我们务必要克服侥幸心理,践行真抓实干,把时间抢出来,把活计赶出来,把短板补上来。

三要夯实责任,明确任务,迅速进入聚力攻坚的实战状态。全区上下一定要增强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克服本位思想,全面领起任务,尽快熟悉业务,狠下一番“绣花”功夫,强力推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全线告捷”。各位区级领导、各个责任部门要立即领起任务,对号入座,对标落实。马上进入角色,研究打法,打开局面。要盯住脱贫标准。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熟悉扶贫业务、熟知脱贫标准上狠下功夫,每一名参战工作干部,都要成为扶贫工作行家里手。

四要狠抓落实,强力推动,务求各项攻坚完胜。务求做到工作组织到位、合力推动到位、调度督查到位、考核问效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在政治上再清醒,在思想上再重视,在行动上再发力,切实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城拔寨的勇气、不胜不休的毅力,合力掀起新一轮的脱贫攻坚热潮,务求以老城改造精神,夺取洮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区级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洮北微报 王维俊 张洪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