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交流
发布时间:2022-01-13 10: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敏与网民在线交流

【李敏】2022-01-13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分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欢迎大家踊跃提问并给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将真诚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沟通。

【网友】2022-01-13

李区长您好。请问就业困难对象包括哪些人群?就业困难对象在就业创业过程中有哪些优惠政策?

【李敏】2022-01-13

这位网友,您好。您提的这个问题很好,有代表性,我也以此为机会向大家宣讲解读一下当前的就业相关政策。

就业困难对象包括:1、国有企业(含国有企业厂办大集体)下岗失业人员。2、城镇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且失业1年以上人员。3、城镇残疾人员。4、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5、城镇大龄(“4050”人员,女,40周岁以上、男,50周岁以上)失业人员。6、失地农民。

就业困难对象可享受如下优惠政策:公益性岗位安置政策;实现灵活就业的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自主创业的可享受税费减免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初次创业的可享受初创企业补贴等政策。

【网友】2022-01-13

李区长您好。我是一名农民工,在外务工多年,今年打算回乡就业创业。请问我回乡后通过什么途径实现就业创业?

【李敏】2022-01-13

这位网友您好。我代表洮北区政府欢迎您回乡就业创业!如果您想回乡到用人单位就业,可以到所在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或直接到洮北区人力资源市场登记,他们会为您推荐适合的就业岗位。如果您想回乡自主创业,可到洮北区就业服务局登记,他们可为您提供创业培训、创业项目推介、返乡创业优惠政策落实等全程创业服务。

【网友】2022-01-13

李区长您好。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风险。请问通过什么途径能找到工作?

【李敏】2022-01-13

在疫情防控期间,可通过登录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招聘活动找到工作。同时,洮北区就业服务局与白城广播电视台联合开通了“空中”招聘会,大家可通过收听广播获取招工信息。

【李敏】2022-01-13

因时间关系,今天的在线交流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