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03 15:0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政府副区长李金刚与网民在线交流

李金刚】【2021-6-3】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今天的在线交流,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多多提问,今天我们将在这里与大家心贴心、面对面的近距离交流

主持人】【2021-6-3】

您好,李区长。请问我区公安分局2021年都做了哪些重点工作部署?

李金刚】【2021-6-3】

今年,我们始终聚焦打击犯罪主责主业,坚持“以打促稳”,重点打击新型犯罪违法活动,紧盯民族资产解冻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命案积案攻坚等重点工作。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确保辖区治安持续稳定。开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挖幕后线索,打财断血,进一步净化辖区社会环境。我们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建国70周年大庆、十九届四中全会等敏感节点维稳任务,开创了历史最佳战绩。我们始终探索社会管控立体模式,坚持“除隐患、防风险、护稳定”三措并举,严防“小问题”酿成“大事故”,消除隐患提升安全指数。我们始终致力队伍建设常态工程,坚持从优待警、从严治警、科技强警,淬炼本领铸造忠诚铁军。狠抓“一村一警”这一战略,坚持标准打造“洮北品牌”,用我们力量捍卫洮北安全。

主持人】【2021-6-3】

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电信诈骗”犯罪,我们公安机关都有哪些打击措施?

李金刚】【2021-6-3】

关于“电信诈骗”犯罪,是大家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活动,也是我们一直以来予以严厉打击。年初以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主责主业,严厉打击了涉疫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由于电信诈骗类案件作案手法隐蔽,破案难度高,公安机关各部门通力合作,遇到案件,及时受理,第一时间进行止付操作,减少损失。我们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积极排查搜集线索。运用技术手段追踪账号信息,找准作案根源,对其精准打击。同时进行深度研判,捋清案件脉络,利用案件的串并联,多部门协调深入调查,理清案件源头,坚决打掉作案团伙。对于经济受损的群众,指派专人接待,安抚情绪,全称跟进督导案件办理情况,我们公安机关将不惜一切代价,全力追查,侦破电信诈骗类案件,力争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挽回群众经济损失。

主持人】【2021-6-3】

李区长,请问面对“电信诈骗”高发频发的态势,公民个人将如何防范?

李金刚】【2021-6-3】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即将迈入5 G通信时代,“电信诈骗”犯罪的方式也层出不穷,对于我们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也提出了严峻考验,同时,作为公民个人也要增强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互联网、微信、手机等通讯工具时,要时刻警惕“电信诈骗”陷阱和圈套,做到不明渠道的网站链接、诈骗短信,不要轻易点击或回复。要实时更新系统防护,杜绝贪小便宜等心理,要积极主动学习防诈骗知识,努力练就甄别“慧眼”。公民个人应自觉将防诈骗知识,传递给自己的亲朋好友,特别是保护身边的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真正从根本上做到自觉抵制、主动预防。金融业、银行业等行业工作人员,要进行联合宣传,全面提高工作中对于“电信诈骗”针对性、警惕性,发现异常消费及转账,及时提醒制止受害人的行为,有效确保人民财产安全。

李金刚】【2021-6-3】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就和大家交流到这里,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