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政府副区长李书文与网民在线交流

问题1:我是贫困户,身体不太好,对健康扶贫政策掌握的不是很清楚现在住院能报销多少

答:我区贫困患病人员住院治疗的,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和大病兜底保障政策,出院结算时只需付总医疗费用的10%。特殊慢病门诊个人自付10%,普通门诊个人自付20%有重大疾病治疗中,补偿后仍无能力承担个人10%的,可向政府申请一事一议对个人承担部分进行再次补偿

问题2:我是金祥乡金祥村的,家中自来水前几天有点味,并且不是全天有水?

答:家中自来水有味,很可能是自来水长时间未使用,水管内沉积水导致,建议将水管内沉积水放出后再使用。同时,针对水有异味问题,金祥乡政府已责成各村购买了滤芯,由乡政府专人负责定时更换,卫健部门定期对安全饮水工程水质进行检测,保证水质达标,饮用安全,请放心使用个别村因为经济条件受限和避免水源浪费,特别是针对老百姓用自来水浇园子等问题,在保证村民正常生活用水前提下,采取了分时供水方式

问题3:我是贫困户,想问一下2020年以后贫困户还能像以前一样享受相关扶贫政策吗?

答:贫困户脱贫后,为了巩固脱贫成效,防止贫困户返贫,相应扶贫政策保持稳定。2016年-2020年,这五年经过“打基础、回头看、常态化”三个阶段,我区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建档立卡工作一步步走向精准。通过区级顶层设计、部门整合力量、包保帮扶下沉、落实行业政策,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目前,我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达到稳定脱贫,并持续享受相应扶贫政策。同时,建立健全“红黄蓝”三色预警机制,对有返贫风险户,实施“一户一策”帮扶,防止贫困户返贫。按照上级扶贫部门要求,第一个五年“脱贫攻坚”为消除绝对贫困期,根据“四个不摘”精神和要求,2020年以后的第二个五年为脱贫攻坚巩固期,这期间不仅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也要解决相对贫困问题,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