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11 15:2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政府副区长苗璐与网民在线交流

【苗  璐】 【2020-6-11 09:13:45】

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参与今天的在线交流。十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洮北区以及政府门户网站的持续关注,希望今天大家能够畅所欲言,踊跃提问,我将和大家真诚沟通交流。

【主持人】 【2020-6-11 09:15:21】

苗区长,您好!针对目前我区返学情况,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苗  璐】 【2020-6-11 09:16:30】

目前,我区疫情形势平稳,防控举措有力,返学复课不必过于担心,但胜利节点还未到来,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

  一是学校应注意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全体教职员工开展防控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对学校进行彻底清洁,对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教室开窗通风。所有外出或外地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返回居住地后居家隔离 14 天后方可返校。设立(临时)隔离室,位置相对独立,以备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加强物体表面、重点场所及地面清洁消毒,可用有效氯浓度为 500mg/L 的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加强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 3 次,每次不少于 30 分钟。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者全新风运行。增加对教室、公共活动区等场所地面和门把手、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频次。

二是学生应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减少久坐,适度运动以增强抵抗力,及时调整负面情绪。清淡饮食,摄入食物的种类要尽量丰富,均衡营养,减少生食摄入,生吃瓜果要洗净。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使用过的纸巾投掷到专门垃圾桶。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避免参加同学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外出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有条件时,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需报告班主任并及时就医。

【主持人】 【2020-6-11 09:20:11】

来(返)白人员,隔离管控标准是什么?

【苗  璐】 【2020-6-11 09:21:08】

目前,来(返)白人员大致分为3类:

一是境外来返(白)人员,省内口岸入境的非“四类”人员,本省人员:省内“点对点”接回,省内口岸集中隔离14天+返回属地集中隔离7天+居家单独隔离7天,外省人员:省内口岸集中隔离14天解除隔离返回外省。省外口岸入境的非“四类”人员,省外口岸集中隔离14天+省内“点对点”接回+返回属地集中隔离7天+居家单独隔离7天;省外口岸集中隔离7天+省内“点对点”接回+返回属地集中隔离14天+居家单独隔离7天;省外口岸集中隔离满7天不足14天者+省内“点对点”接回+返回属地集中隔离至满21天+居家单独隔离7天。

二是高风险来返(白)人员,采取集中隔离14天+居家单独隔离7天。

三是中风险来返(白)人员,采取居家单独隔离14天。

【主持人】 【2020-6-11 09:25:58】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苗区长与大家的线上交流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政府门户网站,关注洮北实事,关注洮北发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