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交流
发布时间:2019-02-22 15:3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政府副区长李清华与网民在线交流

李清华】【2019-2-22 15:10:15】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洮北区政府门户网站参与我们今天的在线交流,欢迎大家踊跃提问,积极参与。

【主持人】【2019-2-22 15:15:11】

办理城乡低保应符合哪些条件

李清华2019-2-22 15:16:12】

办理城乡低保应符合三个基本条件:一是户籍条件,申请人应属于洮北区常驻户籍或本省内持有洮北区居住证并缴纳当地社会保险人员;二是收入条件,申请城市低保家庭月人均收入应低于洮北区现行城市低保标准(月人均470元),申请农村低保家庭年人均收入应低于洮北区现行农村低保标准(年人均3600元);三是财产条件,申请人不应有多处房产、大型农机具、机动车辆(残疾人功能代步车除外)、船舶、18个月低保标准以上现金、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全部动产和不动产。

【主持人】【2019-2-22 15:20:09】

洮北区脱贫攻坚低保兜底“四个一批”是指哪四个一批

李清华2019-2-22 15:21:12】

一是“无力脱贫”兜底一批:对家庭主要劳动力因病、残、灾和年龄等因素导致贫困的农村家庭,以及身体残疾、孤寡老人、长期患病等通过产业和就业帮扶无法实现脱贫的农村家庭,除纳入孤儿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的,其余均应按政策规定纳入低保保障范围,实行低保兜底。二是“支出核减”纳入一批,对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家庭年收入扣减个人自负医疗费用后人均额度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情况符合洮北区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经济状况认定条件的“支出型”贫困家庭,纳入低保范围,享受一年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一年后重新核查家庭经济状况,符合条件继续保障,不符合条件,终止保障。三是“重点保障”改善一批,对于农村低保家庭中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一户多残、老残一体人员给予重点保障,增发补助金,平均增发比例不低于洮北区农村低保标准的50%。四是“脱贫渐退”扶助一批,对于享受扶贫政策后暂时脱贫,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洮北区低保标准的2倍的建档立卡家庭,继续享受农村低保待遇到2020年底,使其通过扶贫政策和低保政策的“合力”实现稳定脱贫,低保金按暂时脱贫前核定水平确定,并在2020年底前逐年递减,年度递减幅度为25%。

李清华2019-2-22 15:25:33】

今天的在线交流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