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17 15:2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政府副区长李书文与网民在线交流

李书文2018-10-17 15:20:15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你们参与在线交流,我将真诚地与大家沟通交流。

主持人2018-10-17 15:21:11】

为贫困户建档立卡的标准和程序是什么?

李书文2018-10-17 15:22:15

以农户收入为基本依据(2016年人均为3200元,每年增加200元),综合考虑住房、教育、健康等情况,通过农户申请、民主评议、公示公告和逐级审核的方式,整户识别。     

主持人2018-10-17 15:24:13】

洮北区贫困人口在健康扶贫中都享受哪些医疗政策?

李书文2018-10-17 15:26:25

一、“五提高”政策。——提高糖尿病等32种常见慢性病门诊报销比例。对患有32种常见慢性病的贫困参合患者,在区域内区级、乡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慢性病门诊报销比例提高到65%,封顶线提高到每人每年7000元。——提高病毒性肝炎等42种特殊疾病门诊报销比例。对患有42种特殊疾病的贫困参合患者,在省内区级、市级、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低比例起付段以上的报销比例分别是85%、65%、60%。其中属重大疾病病种的,在区级、市级、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参照重大疾病住院报销比例,分别是85%、70%、70%;儿童“两病”、妇女“两癌”在省级、市级定点医疗机构低比例起付段以上按75%比例报销。——提高新农合普通疾病住院患者报销比例。贫困参合患者在乡级、区级、市级、省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低比例起付段以上报销比例分别可达到95%、85%、65%、60%。——提高儿童白血病等42种重大疾病报销比例。对患有42种重大疾病的贫困参合患者,在乡级、区级、市级、省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低比例起付段以上报销比例分别是95%、85%、70%、70%。其中,儿童“两病”、妇女“两癌”在省级、市级定点医疗机构低比例起付段以上按75%比例报销。——提高新农合大病保险保障水平。新农合每段的报销比例再各增加5个百分点,报销比例可达到60%-90%,最高报销限额为30万元。

二、“三减免”政策。以省医院为定点医院,明确肝癌、肺癌等需手术治疗的28种重大疾病,采取单病种定额付费方式,实现目录内医药费用全免;省医院针对28种重大疾病外的住院贫困参合患者,给予目录内医药费用再减免5%;吉林心脏病医院免费为全省农村心脏病贫困参合患者开展心脏支架、搭桥等手术,所需费用除新农合正常支付外,其余部分由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担。2018年增加吉林省肿瘤医院20种疾病医疗救治减免,为农村贫困人口就医省级定点医院。

三、“一降低”政策。进一步降低新农合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至3000元。

四、实行“三下沉、二提高、一包保”政策。“三下沉”是指“供药环节下沉、技术资源下沉、健康服务下沉”;“二提高”是指“提高门诊报销比例、提高门诊报销封顶线”;“一包保”是指每个乡(镇)卫生院直接包保年龄在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无自理能力、无儿女或儿女不在身边的重度贫困患者。

五、洮北区农村重度贫困人口到定点医院就医,实行免费治疗。

李书文2018-10-17 15:30:15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在线交流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