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17 16: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政府副区长陈凯与网民在线交流

【陈凯】2018-08-17 15:12:11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你们参与在线交流并对我分管的老城改造和棚改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将真诚地与大家沟通交流。

主持人2018-08-17 15:15:16

您好,陈区长。请问洮北区老城改造工作进展如何?当前处于什么阶段?何时能够实现全部完工?

【陈凯】2018-08-17 15:16:08

这位网民,您好。您提的这个问题很好。洮北区老城改造工作始于20159月,经过2年多的不懈努力,工程建设取得决定性胜利,今年年初,我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施工企业,着重开展了工程整改、新建续建工程开复工、工程报验等项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均按照既定目标有序推进,整体进展顺利。工程整改方面,我区经过4月中旬和7月中旬连续两轮扎实有效的施工,已完工工程中存在的地砖、火烧板、路缘石、下沉式绿地、井周等方面的质量问题全部得到纠正,工程整改工作圆满结束。新建工程方面,中农市场3条路正在省国土厅办理用地手续。续建工程方面,站前广场、市民广场、海明路步行街已完工镇白、白平城市出入口预计8月中旬完工,军民社区、解放社区、长富社区完成85%以上,预计8月末完工。工程报验方面,目前已有12个标段通过市质监站的验收,其余已完工工程的报验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总之,洮北老城改造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当前大规模进入工程报验阶段,预计10月末能够全部完工。

主持人2018-08-17 15:18:21

老城改造结束后,对于验收通过的工程,政府将如何进行管理

【陈凯】2018-08-17 15:18:59

老城改造结束后,对于验收通过的工程,我们将分门别类移交给相关部门(单位)进行管理。具体来说,道路、临街立面、人行道、小区、公厕、小游园、公园、广场、步行街和城市出入口将移交给城管洮北分局进行管理;新建社区移交给所在街道办事处进行管理;拆墙透绿工程将移交所在单位进行管理。

主持人2018-08-17 15:23:02

动迁的时候,能享受什么政策?几种方式?

【陈凯】2018-08-17 15:24:08

有两种安置方式,产权调换和货币补偿。

产权调换享受主房“征一还一”补偿安置住宅楼房,对在补偿安置方案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订协议的,予以主房面积20%的奖励。征收住宅性质有证浮房,按原面积的60%补偿安置住宅楼房;征收住宅性质的无证浮房,按原面积的50%补偿安置住宅楼房。

货币补偿对在补偿安置方案规定的签约期限内搬迁的,予以主房评估价格20%的奖励。

主持人2018-08-17 15:35:01

对房屋的征收补偿都包括哪些内容?

【陈凯】2018-08-17 15:37:04

一是房屋本身价值的补偿和安置;二是房屋搬迁的补偿;三是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正在生产经营活动的房屋)。

【陈凯】2018-08-17 15:59:44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在线交流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