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来源:
  • 字号:
收藏

东风乡长发村蔬菜无法销售

来信标题:

东风乡长发村蔬菜无法销售

来信时间:

2022-04-08 19:53

来 信 人:

孙佳琦

 来信内容:


尊敬的区长
        您好!
        我是洮北区东风乡长发村的一位普通的农民,我们村主要是种植叶菜为主,但是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村的叶菜都在大棚里无法销售,眼看着自己种的菜就要烂在地里了,这一年的收入都指着这点菜呢。眼看着这菜销售不出去我们农民也没有什么办法,村里领导也统计了每家每户蔬菜量,告诉等结果。可是这菜不等人啊,村领导说现在蔬菜供应有专门的指定商家,只能是这些商家上乡里看菜,能不能销售出去还要看销售商的,也就是销售商订的菜也不一定是我们村的,眼看着要没有收入了,孩子要学费,老人要看病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才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您写的这封信。同时有个建议,您看看可不可以把村民的叶菜也弄一个类似蔬菜包的叶菜包,每个村出1到5个人负责收取农民的蔬菜,分类打包,在有1到5个人给每个社区定时送菜,在严格按照防疫工作的同时把我们的菜销售出去。城里吃不上,村里烂地上,我们这都上有老下有小的这些菜是我们主要的收入来源,现在我们真的只能求助于您了。
           期盼着您的回信。

 

回复部门:

洮北区东风乡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4-12 18:17

 回复内容:

您好,东风乡党委已成立蔬菜服务专班,积极与有关保供企业与商超对接并争取多方面临时政策支持,尽力帮助菜农销售蔬菜,现在长发村已具备叶菜盲盒打包能力,4月11日起商超的日订货量达到500包,截至目前,已完成全乡菜蛋奶销售两万余斤,东风乡党委及所属“蔬菜服务专班”将持续与保供企业和商超保持密切联系,同时积极与其他乡镇取得联系,多渠道促进销售,切实解决群众销售难的问题。感谢您对洮北区人民政府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