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来源: 收藏
  • 字号:
申请救助与办理低保

【网民】提问时间:2018-07-17 14:34:38    

 尊敬的区长:
    你好这是我第二次给您写信,我家是镇南种羊场红旗二队的,我是一个有腿部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的人家里还有一个八十三岁的婆婆患有肺癌晚期,家里就我丈夫一个人靠种植点微薄的土地维持生过,家里的三间土屋已有四十多年了,我和丈夫就一个女儿已远嫁外地,且生活也很困难由于今年雨水较大现在我居住的房屋已濒临倒塌自己无力翻盖房屋,我想恳请区长委派民政的同志来我家实地看看,我已经多次向镇南种羊场提出低保申请,均被已条件不够给驳回。给政府添麻烦了谢谢

【回复】回复时间:2018-07-25 10:36:11    

您反映的问题经转民政部门,现回复如下:依据该户家庭的实际情况,按照现行城市低保标准月人均460元核算,该户家庭不符合现行低保政策,无法纳保。
其母亲享受五七工退休待遇,且退休金超出现行低保标准,该人也不符合低保政策,无法纳保。